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公安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
文章字数:970
    本报讯(胡志宏)去年以来,商州公安分局坚持“立足区情,突出重点,固本强基,分层突破”为基本思路,围绕争创“全市排头、陕南一流、全省先进”目标,全体民警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戮力同心,各项公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该局在全市公安目标责任考核中荣获第一名,荣获“全省优秀公安局”“全省执法示范公安局”“全省执法质量考评优秀公安局”“全市人民群众满意政法单位”等荣誉称号,该局先后有47个集体和52人次受到上级的表彰奖励。
    突出平安建设抓主业,社会治安总体向好。以“秦盾行动”为主线,强力推进打击“盗抢骗”“秦盾禁毒”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电信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全区社会治安呈现出刑事案件、八类案件、信访数量下降、破案率上升“三降一升”的良好态势。
    突出治安防范抓管理,社会治安管理再上台阶。加大治安违法犯罪打击力度,深入开展“缉枪治爆”“食药环”“黄赌毒”等专项行动,查处治安案件1355起;加强公共安全行业场所监管,开展各类安全检查1300家次,排查整改安全隐患208处,制止非法燃放烟花爆竹29起,捕捉患病犬、流浪犬115只。突出市区巡逻防范,实行“巡警店铺治安联防”和“行政中心集中备勤处置”机制,保证了市区社会面和行政中心的平安稳定。全力开展安保工作,圆满完成环秦岭自行车赛安保、中省领导视察等各项安保任务120余次。
    突出规范执法抓改革,规范执法水平取得新进步。升级改造了技术室,按照“六有六落实”标准建设了派出所技术分室。在法制大队建立了案管中心,在基层所队建立了案管室;创建了规范权力运行“六大机制”,规范执法水平明显提升,受到了省厅的肯定和表彰。
    突出以人为本抓服务,助推全区经济发展。围绕全区重大项目建设,注重保障服务,优化发展环境,被区委、区政府评为“重点项目环境保障贡献奖”。抽调76名民警脱贫攻坚,通过建设机制木炭厂,建成养鸡基地,发展光伏产业等11项扶贫措施,包扶的夜村镇青棉沟村摘帽脱贫,取得了全区第5名的好成绩。
    突出改革创新抓提升,工作特色亮点凸显。法制大队创建“六大机制”,推进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巡特警大队推行的市行政中心“集中备勤工作机制”和“百名巡警进千家店铺”治安联防活动;指挥中心牵头开展的“互联网+”活动,开通“商州公安微信公众号”,大力开展“两微一端”宣传;政工监督室组织的队伍教育训练“3+3”工作在全省队伍建设工作会上作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