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湘河镇运用“三项机制”助推“党建+脱贫”
文章字数:635
    本报讯(通讯员陈虎特约记者孙传卿)“我们村所有村干部都被扣罚了一个月的绩效工资,辛辛苦苦工作一年,就因为一次通报而被扣罚工资,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事情。”一位村支部书记在领取绩效工资的时候说道。“你们才扣发了一个月的,我们村所有村干部都被扣罚两个月的了,看来以后工作要更加努力了,不然经济上受损失,脸面上也挂不住。”另外一位村委会主任激动地接过话。这是商南县湘河镇运用“三项机制”助推“党建+脱贫”的生动实践。
    去年以来,湘河镇为了进一步夯实镇村干部“党建+脱贫”责任,坚决运用“三项机制”管人管事,努力形成“优者奖、错者容、劣者罚”的工作格局,镇党委出台规定:各村在上级“党建+脱贫”暨“抓转促”工作检查中出现明显失误,排名靠后被通报的,一律扣发所有村干部当月绩效工资,连续两次被通报,扣发所有村干部当月和上月绩效工资,奖励给排名靠前的村。
    截止目前,该镇累计扣罚因工作失误造成不良影响的8个村村干部绩效工资1.4万多元,本着“重奖重罚、带有差别、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树立鲜明导向、推动追赶超越”的原则,将扣罚的绩效工资按照50%、30%、20%的比例奖励给“党建+脱贫”工作靠前的3个村。其余3个村虽工作有失误,但不是自身原因造成的,适用“容错纠错”机制,所以没有被处罚。此外,对不胜任现岗位的6名镇村干部进行了岗位调整,对表现优秀的3名村组干部进行了提拔重用,对因工作出现重大失误的1名村干部进行了组织处理。通过“三项机制”的有效运用,勇于担当、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在全镇逐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