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小小曝光台发挥大作用
文章字数:753
    本报讯(张春民)周某某,2月7日早指纹未签到;王某某,3月6日开会时间迟到;吴某某,下乡未带胸牌,去向公示栏未挂下乡牌……
    “说十次不如曝光一次,有了‘曝光台’,我们干部作风效能有了非常大的好转。”柞水县瓦房口镇民政办负责人周衍玉说,“干部作风效能曝光台”将庸、懒、散、慢、拖等问题揭丑亮相,将“好人好事”张贴表扬,“小平台”发挥了大监督的作用。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该镇设立“干部作风效能曝光台”,从严从细从实动真碰硬、“铁面”执纪,实行三色旗量化考核,每周周一通报,强化责任,夯实任务,干部作风效能明显提高。
    “干部上班未进行指纹签到就要被通报且实行惩罚制度……”该镇实行上班指纹签到、《干部工作效能量化考核办法》等26项制度,公布违规违纪监督举报电话,从上班纪律、会风会纪、下乡签到挂下乡牌、请销假、三项机制等方面,对干部实行效能量化考核管理从严监督,违纪违规的进行通报、约谈直至党政纪处分,并采取惩罚制度。在“曝光台”对违规违纪单位及干部在曝光栏进行曝光,对群众服务态度不好、推诿扯皮、侵害群众利益等的干部,不但曝光“亮丑”,还严肃处理、约谈教育。
    仅2月以来,该镇党委组织约谈村支部书记、主任2人,镇纪委开展问题线索排查3件,对20余名指纹未签到干部进行全镇通报,对2名村干部会议迟到进行全镇通报并扣发绩效工资50元,对10余名责任领导和干部进行通报表扬。
    该镇将继续扩大曝光范围,将服务态度、办事效率、五项制度、柞水县“98798”等严重影响政令畅通与工作效率的作风问题一并纳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及时曝光,公开曝光时间至少为期一周,凡被曝光的单位或个人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并按相关规定和考核进行兑现,情节严重的将启动问责;对完成任务质量较好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及时表扬,表扬时间为期一周,激励广大干部追赶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