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协召开第三次主席会议
文章字数:708
    本报讯(记者柯岩)3月13日,市政协主席高健主持召开市政协第三次主席会议,讨论审议商洛市经济协作联谊会筹建工作方案(草案),政协商洛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培训方案(草案)。
    会议指出,商洛经济协作联谊会属市政协领导下的服务商洛经济发展的联谊组织,是政协团结经济界委员的桥梁纽带,是政协服务经济工作的发展平台,是市政协工作的补充延伸。它对于充分发挥政协的职能作用,探索新时期政协履职的新方式,有效调动广大委员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激情和热情,推动践行和落实“三个商洛”建设目标有着重要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成立经济协作联谊会的依据、定位和要求,按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的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协作是基础、联谊是保障的主题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对接、聚合力量,遵规守法、规范建立,协作协商、实现共赢,为推动商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修改完善经济协作联谊会的运行机制,明确协会对象人员,会员产生程序、条件和要求,组织搞好动员,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从操作层面上和责任落实层面上细化分工,精心筹备好成立商洛经济协作联谊会的工作,使商洛经济协作联谊会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
    会议强调,商洛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培训要以政协委员为主搞好培训、以党校政协专家授课为主、以封闭管理规范培训为主,突出党的建设和政治要求、突出政协理论和知识、突出委员履职履责,加强组织领导、精选授课人员、统筹培训内容、合理设置安排、强化服务保障、严格培训纪律,使广大委员进一步学习领会政协理论和章程,了解掌握政协知识、工作流程,更好地适应政协需要,进入履职角色,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在推进创新美丽幸福商洛建设中献智出力、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