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消费警示
帮您排忧解难
文章字数:1463
    一、春耕时节购买农资商品要注意四点:
    购买农资要谨慎,认准正规品牌是关键。购买农资商品时要注意四点:
    第一,要到有固定场所、证照齐全的农资经营单位购买,不要图方便购买无证照、走乡串户的流动经营者的农资,或者假借送科技下乡宣传而销售的农资商品。
    第二,要认真查验所购买的商品,注意包装封口有无拆动痕迹,不要购买商标破损、标识不清或不全的农资产品,以防不法经营者偷梁换柱、在包装上仿冒或傍名牌忽悠和误导消费者。
    第三,要认真阅读农资商品使用说明,弄清适用范围、禁忌事项、使用方法等,严格按照说明书要求操作,不要仅凭以往经验或完全依赖经营者的介绍进行操作,避免因使用方法不当而造成农业生产的损失。
    第四,要注意留存样品(包括农资商品和包装),遇到问题要勇于维权。有些造假农资使用科技手段以假乱真,不易辨别真伪优劣,农民消费者使用后最好留存包装物、商标标签以及少量的样品,为日后维权保留证据。一旦遇到农资商品纠纷,要及时向消协或工商质监、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投诉。
    二、购房合同无效情形有哪些?合理退房就靠这些:
    购房合同无效对于想退房的购房者是件利器,抓住开发商的猫腻就能够有效的避免纠纷和经济损失。如果遇到开发商有违规行为可以依据法律有关规定合理维护自身利益,购房合同无效的情形有下面10种形式:
    1、开发商违反法律法规。如果开发商在没有取得预售证的情况下就向购房者出售房屋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则购房合同无效。
    2、开发商存在欺诈、胁迫购房者签订合同。对于开发商误导导致购房人产生重大误解,或者开发商胁迫购房者违背真实意思而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是无效的。但是购房者需要进行举证来申请法院和仲裁机构予以变更或者撤销。
    3、交付房屋的套型和设计不符。开发商私自变更设计包括户型、面积朝向等事先没有经过购房者同意的,购房者有权要求退房,购房合同无效。
    4、房屋面积误差超过3%。开发商实际交付的房屋实测面积与合同该约定的建筑面积或者套内面积误差绝对值超过3%,购房者有权要求退房,购房合同无效。
    5、房屋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房屋主体结构指的是承重墙、梁、柱等,经工程质量检测机构核验,确属主体结构不合格的,购房人有权退房,购房合同无效。
    6、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行为能力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或者限制行为能力的人需要由法定代理人签订购房合同,否则合同无效。这里主要是在二手房买卖中比较常见。
    7、出卖人未告知买受人买房再次抵押。签订买卖合同后,出售人未告知买受人又将房屋抵押给第三方,合同无效。或者一房多卖的行为,购房合同是无效的。
    8、开发商隐瞒事实出售拆迁安置房。开发商将拆迁安置房出售给购房者,签订的购房合同无效。
    9、延期交房超过合理期限。出卖人迟延交付房屋,三个月的合理期限内仍未能履行交付房屋任务的,购房合同无效。
    10、出卖方原因导致无法办理房产证。
    三、如何选购防盗门?业内人员支了五招:
    第一,看合格证书。选购防盗门时,查看经营者提供的防盗安全门检验报告,发票上应注明防盗安全门字样。
    第二,看标识。防盗安全门的国家标准要求防盗安全门应有永久性防盗安全级别标识。
    第三,安装时把猫眼从门上拧下来察看填充物。如果猫眼已经装好,可在装门锁时查看。
    第四,查看门框、门扇等的板材厚度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因为根据门板门框的厚度,防盗门分为甲、乙、丙、丁四个等级,甲级最好,其余等级以此类推,甲级门价格也相对更贵,正规的等级标识应该打在门内的门框上。
    第五,选择防盗门的时候要注意仔细查看表面有无焊接缺陷,门扇与门框嵌合是否密实,四周间隙是否一致,开启是否灵活,有无噪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