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
部署二季度经济工作研究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查组反馈意见
文章字数:754
    本报讯(记者余婷)4月12日,市长郑光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二季度工作,听取并讨论了关于中央第六环保督查组督察陕西省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郑光照指出,一季度全市经济总体开局良好,主要指标实现较快增长,呈现出高开稳走、稳中有进的态势,但也存在项目进展不快、工业经济不稳、三产消费不旺等问题。二季度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要节点,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找准症结、采取措施,科学应对,迎头赶上。要紧扣追赶超越主线,打好“五大攻坚战”,奋力冲刺“双过半”。紧盯项目建设,拉动有效投资快速增长;保障工业稳增长,强化发展支撑;抓好全域旅游和商贸流通等三产,持续扩大消费;加强城建,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加大改革力度,激发市场活力;聚力脱贫工作,强化民生保障。
    郑光照要求,要以“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不断加强组织领导,紧盯目标不松劲、系统谋划抓推进、强化责任促落实,确保工作有起色、有亮点、有突破。要加强协作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督查倒逼责任落实、以考核检验工作实效。
    郑光照强调,生态环境是我市独特的优势,保护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绿水青山责任重大。近年来,我市在大气污染防治、丹江等流域治理、农村环境整治、环境执法监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第六环保督查组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强化系统思维和底线思维,认真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切实推进有关问题整改。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主动认领问题,严格整改落实,并主动向社会公开整改结果。要定期对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对已整改到位的问题要组织“回头望”,确保不回潮、不反弹。
    会上,参会副市长分别发言,各县区及市直相关部门分别汇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