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五抓”激发工业经济活力
文章字数:786
    本报讯(特约记者朱恢军)今年,柞水县通过抓园区、抓项目、抓品牌、抓上市、抓环境保障,落实稳增长促投资各项措施,持续推进工矿企业调整结构、转型发展,推动医药企业扩大总量、提升质量,激发工业经济活力。
    该县小岭工业区积极推进集中区扩容升级,加快现代工业园区、园区服务平台建设,9月底前建成标准化厂房3.9万平方米;县域工业集中区大力推进中药材基地、药材交易市场建设,加快盘龙公司二期技改步伐,放大欧珂公司技改优势,培育康新药业等医药企业,力促医药产值突破百亿元大关,力争两大园区全年新引进入园企业8家以上,实现产值170亿元以上。推行挂点服务制,在全县筛选出10个投资过亿元的重大工业项目,分别由县四套班子领导牵头挂点帮扶、责任单位各负其责,确保5月底前全部开工,力争吉源谷中药保健品深加工等重点工业项目年底前投产运营;实行定期调度制,县工业发展领导小组每月召开一次例会,集中分析当月工业发展情况,解决好园区和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立项目推进倒逼机制,排出项目推进时间表,清查圈地占地行为,对圈而不建、占而不用的土地,依法依规处置到位,今年力争建成投产项目5个以上,新增产值10亿元。大力推进品牌创新,鼓励企业科技创新、技术改造、兼并重组,引导企业与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开展合作;加大盘龙、欧珂、老作坊、橡香等产品品牌的培育力度,用三年时间,力争实现中国驰名商标零的突破、陕西省著名商标达到3个、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2个以上。充分利用贫困地区IPO“绿色通道”政策,招引更多企业入驻柞水;协助盘龙药业尽快通过证监会审核,力争9月底前实现上市;积极推进县旅游公司在“新三板”挂牌,力争年底前实现上市。切实解决企业普遍反映的环节多、审批慢等难题,加大征地拆迁、补偿安置等协调服务力度,做好规划、环评、土地等项目前期工作;严厉打击强揽工程、聚众滋事、阻挠施工的人和事,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保姆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