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三步走”启动移民搬迁赶超新步伐
文章字数:603
    本报讯(李冲)丹凤县为确保移民搬迁工作扎实有效,“三步走”启动移民搬迁赶超新步伐。
    一是迅速启动2017年度项目。按照2018年前全面完成易地扶贫移民搬迁安置任务的总要求,提前谋划2017年项目。2017年全县计划搬迁安置6502户24770人,其中搬迁安置易地搬迁贫困户5004户17253人,建设寺坪镇寺坪村、峦庄镇街坊四期等9个集中安置点,集中安置6302户,分散进城入镇商品房安置430户。目前,已有2个安置点开工建设。
    二是安置对象识别精准。按照“以户定建”“一户一档”和“三项协议”一起签的工作要求,以扶贫系统建档立卡贫困数据为基础,以安置地点、户型面积、群众出资为重点,采取面对面讲解新政策新要求,按照谁调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办法,对全县12个镇办搬迁群众进行了精准识别,全县共识别易地扶贫搬迁对象7334户25553人。目前,2016年度2330户8300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对象“一户一档”建档和“三项协议”签定工作全部完成。
    三是搬迁户产业规划同步布局。出台了《丹凤县脱贫攻坚产业扶持办法》《丹凤县脱贫攻坚资金整合办法》等支持贫困户发展产业。依托产业园区、旅游景区、龙头企业、大场大户等带动载体,在每个集中安置点同步布局发展产业,引导搬迁群众选择合适的致富门路,建立稳定的收入来源。目前。通过工业园区企业带动1600余名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就业;通过农户贷、产业贷支持987户贫困户发展大棚养鸡、中药材种植、加工、商贸流通等产业项目;通过特惠贷入股分红形式,扶持了1800户贫困户;通过公益性岗位等解决了133人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