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扎实开展纠“四风”工作
文章字数:642
    本报讯(韦铁军)今年来,商南县纪委围绕三大重点工作,认真开展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围绕重点抓落实。明确工作要求,重点对节日期间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违规公款吃喝、公务接待,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等方面的不正之风进行监督检查。按照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过节具体要求,督促各单位对纠正“四风”工作和廉洁过节要求逐项进行自查自纠,组织党员干部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上报自查报告,共收到单位自查报告107份。
    广泛宣传营氛围。县纪委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握节前教育这一重要环节,运用提醒、警示、教育、约谈等方式进行预防,做到早打招呼、早提醒。在县电视台、城区电子屏幕播放“十二个严禁”纪律规定和廉政文化短片,向广大群众宣传党的反腐倡廉政策,传播崇廉尚洁的价值观。在金丝峡周报、商南电视台、商南纪检监察网公开节日期间从严执行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问题监督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群众举报和监督。目前受理群众举报1起,核查1起。
    明察暗访纠“四风”。抽调24名纪检干部,成立6个监督检查组,采取重点抽查、突击检查、发票倒查、高速路口电子取证等方法,对97个县直部门、10个镇办及其下属单位的节假日带值班、公车管理使用、公款消费和福利发放、春节期间干部廉洁自律及干部纪律作风等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元旦春节期间共派出监督检查组18次,集中开展明察暗访6次,下发典型案例通报2期,初核2件,立案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