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紧跟形势 丰富内容 注重实效
丹南社区创新“三会一课”制度
文章字数:792
    本报讯(特约记者 程刚 通讯员 师彪)商州区刘湾街道办事处丹南社区党支部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中,更新观念,紧跟形势,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创新“三会一课”方式方法和内容,变原来单向灌输为双向互动,有效提高了党员学习教育效果。
    针对党员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丹南社区在学习安排上,除了学习政治理论、党史知识、法律法规,将在职党员志愿服务、党员结对帮困、优秀党员带头示范等内容充实进“三会一课”,全方位提高党员素质。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确定每月20日为主题党日,通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结对共建单位书记讲党课”“第一书记讲党课”、硬笔书法、义写义画、心得交流等丰富多彩的互助活动,让党员在主动参与、平等交流中获得教育,变单向灌输为双向互动,进一步调动党员参加“三会一课”的积极性。今年以来,社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硬笔书法比赛两次、党员义写义画活动5次,以远程教育为载体开展网上学习10次,组织在职党员志愿者深入群众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次。
    丹南社区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平台,集中反映党员对社区发展的意见建议、对支部班子的意见,对社区各项制度执行情况的看法,充分表达自己的意愿,促使“三会一课”更加贴近群众。针对党员提出的提高群众精神文明素质建议,社区联合在职党员志愿者和“结对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组织开展道德大讲堂、冬季防火知识、夏季健康知识、科普进校园、科普进小区等服务活动10多次,受到群众欢迎。
    丹南社区党支部把“三会一课”活动参与情况与年终目标考核挂钩,根据党员年龄结构和身体状况,开展多种形式的送学活动,确保每名党员都能参加学习。针对年老体弱的党员,组织支部委员志愿者深入其家中开展送学活动,传达党的最新方针政策、学习党章党规,送去党的温暖。对于流动党员,通过手机短信、QQ群、微信群等定期发送学习资料,开展网上互动交流,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及时传达到每名党员,实现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