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协召开第四次主席会议
文章字数:818
    本报讯(记者 马重阳)4月20日,市政协主席高健主持召开市政协第四次主席会议,审议市政协专题协商“市中心城区入学难入园难问题”活动方案(草案)、“提案在落实”活动方案(草案)、2017年第二季度四次调研协商活动安排意见,专题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主要精神,研究安排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市政协今年把“解决市中心城区入学难入园难问题”确定为“一号提案”,并作为常委会专题协商议题,充分体现了市政协关注政府重点工作、助推民生问题解决的履职理念。各级各方面要高度重视,把专题协商与“一号提案”督办相结合,坚持“市县联动、统筹组织、压茬推进、注重效果”的原则,统一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务求取得实效。要坚持市县联动协商,强化活动统筹组织,努力形成各级各个层面的工作合力;要强化专题调研组织,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建言献策,确保专题调研质量;要注重协商成果转化,确保通过专题协商和提案督办,促进入学难入园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会议强调,“提案在落实”活动是推动提案办理、促进提案落实的有效举措。各级各方面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配合支持,努力推动提案工作稳步发展。要认真制定活动方案,切实加强组织实施,逐步探索建立提案办理公开承诺和办结交账销号制度,建立提案办理约谈通报机制,进一步传导压力、夯实责任,扎实推进提案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
    会议要求,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自觉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促发展”的高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聚焦全市精准脱贫工作,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履职尽责、聚智聚力。要立足政协优势,及时制定政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行动计划,充分发挥视察调研、提案、社情民意信息以及广大政协委员的作用,自觉把服务支持寓于协商监督之中,努力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见身影、作贡献。要扎实、全力做好政协机关承担的精准脱贫工作,努力做到摸清底子、明晰情况、措施对路、效果明显、工作鲜亮,确保任务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