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出台移民(脱贫)搬迁工作配套办法
文章字数:446
    本报讯(李德林)日前,柞水县政府印发了移民(脱贫)搬迁工作实施办法及相关配套办法,进一步明确和规范了移民搬迁工作的重要问题和主要环节,为全县规范有序推进搬迁工作提供了制度依据。
    柞水县按照省市关于移民(脱贫)搬迁工作的新政策、新要求,结合县情实际,制定了《移民(脱贫)搬迁工作实施办法》从工作原则、规划编制、对象审定、安置方式、补助标准、资金管理、服务保障等方面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细化和规范;制定了《移民(脱贫)搬迁“交钥匙”工程安置办法》,明确了“交钥匙”工程的适用范围、安置程序、交房标准、资金来源和后续管理等工作;制定了《移民(脱贫)搬迁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办法》,对专项资金的使用范围、管理原则、审批程序和拨付方式提出了明确要求。上述三个办法坚持“遵循规律、系统谋划、四化同步、统筹推进、一举多赢”的总体思路,把移民(脱贫)搬迁作为治本性的民生工程,坚持脱贫搬迁、生态搬迁、旅游搬迁协同推进,进一步明确了政策红线、工作标准和操作程序,为全县精准落实搬迁政策、有效利用专项资金、规范开展搬迁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指导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