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首届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文章字数:557
    本报讯(记者 李亮)4月19日,我市举行首届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省劳动就业服务局局长张延成观看比赛并讲话。
    比赛设商州、洛南、丹凤、商南、山阳、镇安、柞水和商丹园区8个赛区,吸引120多个项目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复赛选拔,最终有12个项目参加决赛。比赛现场,各企业代表精神饱满,从容应变评委提出的各种问题,台下观众不时报以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洛南县的草编工艺项目和商州区的无线物联网项目分别获得企业组和团队组一等奖。
    李豫琦在讲话中指出,创新是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不熄引擎,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健康的重要途径。广大企业和创业者要坚定理想信念,用好各方政策和资源,积极促进成果转化利用,把小创意做成大买卖、把小发明做成大产业,把好的想法和项目变成实实在在的经济实体。要及时跟进新技术、新思维和信息化方面的动态,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全力突破一批关键技术,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切实增强核心竞争能力。要加强团队协作,建设并依托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和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平台,建立更加灵活的人才管理机制,凝聚智慧,树立携手拼搏共进、团结进取的创业精神,形成推动商洛创新驱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持续加大对创业创新的支持力度,抓好各类优惠政策的落地实施,全力构建创业创新的良好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