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严格精准识别夯实脱贫基础
文章字数:434
    本报讯(王向阳)4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淑慧,深入镇安县月河镇太白庙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刘淑慧走访了丁仕炎、褚茂银等贫困户,详细询问脱贫产业、收入项目和干部包扶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立足实际,用好政策,积极发展种植和养殖业,拓宽增收渠道,早日实现稳定脱贫。
    随后,刘淑慧与村组和包扶干部进行了座谈。她指出,脱贫攻坚已到了关键阶段,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是要开展扶贫对象核实和数据清洗工作,确保精准识别,夯实脱贫基础。她强调,各级干部要严格按照中省市相关要求,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扶贫对象核实及数据清洗工作,作为落实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夯实精准脱贫基础的重要举措,严肃认真地做好精准识别工作;要克服畏难情绪,坚持实事求是,沉下身子逐户开展核查清洗工作,确保扶贫对象和贫困信息“实”和“准”;要吃透政策,广泛宣传“九条红线”“两不愁、三保障”的识别标准,做好群众思想解释工作;要集中精力,全面落实包扶措施,精准实施包扶项目,夯实工作责任,确保精准脱贫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