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将防治油松阿扁叶蜂19万亩
文章字数:638
    本报讯(刘建国 党政武)根据市林业部门预测,今年安排防治油松阿扁叶蜂19万亩,全面巩固造林绿化成果,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安全。
    油松是我市森林资源的优势树种和造林先锋树种,也是秦岭绿色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油松阿扁叶蜂是暴食油松针叶造成严重危害的主要害虫,其危害性大,造成损失严重。根据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预测,我市今年油松阿扁叶蜂呈现偏重发生的态势。市林业局日前下发《关于认真做好油松阿扁叶蜂防治工作的通知》,全面安排部署油松阿扁叶蜂防治工作。要求各地深刻认识油松阿扁叶蜂的严重危害性和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克服麻痹思想,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今年油松阿扁叶蜂防治工作。
    林业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开展虫情调查,准确掌握虫情动态,认真制定防治措施和方案,定点、定时、定人开展监测,准确掌握油松阿扁叶蜂发生的初、盛、末期和最佳防治时期,及时发布虫情预报,为科学防治提供依据。要坚持科学防治,努力提高防治质量,尽快新购维修防治器械,购置药剂,与飞防公司对接,做好防治的各项筹备工作。要抓住50%幼虫达二龄的最佳防治时机,集中抓好油松重点林区、“两岸三线四区”迎坡面等重点区域的飞机防治工作,全面完成飞机防治9万亩,人工喷药、喷雾、释放烟剂防治10万亩。要强化技术服务,精心做好技术指导,加强农药、器械管理,严格操作流程,确保安全作业。同时,要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做好安全防范教育,防止药害和中毒事故的发生。要积极落实防治资金,组建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防治责任,加强督导检查,确保防治工作顺利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