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第十五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将启动
文章字数:414
    本报讯(杜曜)日前,市安委会发出通知,决定我市第十五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将于4月25日启动,至5月1日结束。今年该活动的主题是“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确保各级将职业病的防治工作全面纳入扶贫工作范畴,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和职业病的防治,逐步减少全市因生产安全和因病返贫的现象。
    据了解,今年是《职业病防治法》颁布实施以来第十五个宣传周。为配合做好我市《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此次宣传周活动主要针对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特别是对中小型企业负责人和农民工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和职业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劳动者职业病危害防护知识,提高劳动者自我保护意识。市上希望各级安委会成员单位深入企业,并通过新闻通报、媒体通气会、公益广告、现场宣传咨询、张贴海报和宣传用语、印发科普读物、开设网站专题、群发公益短信、开通微博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宣传,积极营造职业病防治良好的社会氛围,确保宣传取得明显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