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重拳打击涉毒犯罪
文章字数:624
    本报讯(特约记者 樊利仁)今年以来,丹凤县以开展“铁腕禁毒风暴年”为抓手,在全县扎实开展“禁毒风暴”专项行动,强化宣传教育,出重拳严厉打击涉毒犯罪活动。
    丹凤县畅通涉毒案件线索举报渠道,利用多种媒体强化宣传教育。县公安局以“禁毒风暴”“秦剑”“秦风”“秦盾”等专项行动为载体,广辟涉毒案件线索来源,以整治涉毒公共服务场所和涉毒乱点为抓手,坚持“逢吸毒必查毒品来源”的工作思路,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摸底调查,从中摸排出一批有价值的贩毒嫌疑对象和贩毒网络。通过办案民警对城区吸毒人员的摸排,迅速掌握了两个毒贩团伙的基本组织情况,当安徽籍毒贩祁某等三人在县城进行毒品交易时,被警方当场抓获,缴获毒品400余克。根据该案线索,乘胜追击,抓获了丹凤、商州区域内最大的毒贩陈某某,一举摧毁了盘踞在丹凤城区及周边的两大贩毒网络。
   针对毒品犯罪流动性强的特点,县上加大地区、部门之间的缉毒合作交流,实现多种侦查方式相结合,多部门协作机制。丹凤禁毒部门在办案中坚持“打上线,查下线,长线经营”,采取“卡来路、控销路、堵出路”的工作策略,加大堵源截流力度。获悉丹凤城区吸毒人员刘某某有重大涉毒嫌疑后,经过大量细致工作,确定刘某某将前往河南省驻马店市购买毒品。丹凤警方立即赶赴河南开展工作。经过一天一夜的侦查,办案民警在沪陕高速丹凤服务区附近对嫌疑人刘某某、姜某某进行了抓捕,缴获毒品480余克。县宣传、网信、文广、公安等部门密切协作,加强涉毒知识宣传教育,营造了重拳打击涉毒犯罪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