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在商南县二郎庙村检查脱贫攻坚时强调
真扶贫 扶真贫 真脱贫
文章字数:672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 胡蝶)4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深入商南县金丝峡镇二郎庙村实地检查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下足“绣花”功夫,全面查摆问题,扎实开展整改,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郑光照首先来到村委会,详细了解数据清洗核实、帮扶措施制定、脱贫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郑光照指出,脱贫攻坚是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要认真落实省市整改要求,逐户摸底评估,找准问题、对症下药、靶向治疗,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在二郎庙村茶叶生产基地、香菇加工基地,郑光照与基地负责人及务工的贫困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茶叶、香菇的种植、生产、销售以及带动贫困户增收等情况。郑光照鼓励他们要努力提高质量,着力打造品牌,不断壮大基地发展规模,切实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郑光照指出,要坚持“四化同步”,用系统思维,整合产业、就业、搬迁、生态、教育、健康、兜底等扶贫措施,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招商引资、技能培训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高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效果。
    随后,郑光照又走访了两户贫困户,在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和主要支出等情况后,勉励他们要增强脱贫致富信心,破除“等、靠、要”思想观念,自力更生,发展产业,争取早日脱贫。郑光照指出,要充分发挥合作社及种植大户的带动作用,真正将贫困户绑在产业链上,使他们有稳定的收入来源,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同时要充分发挥好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及包扶干部的引领作用,以更准、更实、更严的举措,帮助贫困群众拔掉穷根、脱贫致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