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规范农村党员档案管理
文章字数:475
    本报讯(李环宇 杨亚平)为有效发挥农村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凝聚党建领航脱贫攻坚强大合力,近期,洛南县组织对农村党员档案进行了集中排查和规范管理。
    通过对全县244个村(社区)党员组织档案逐一排查、认真审核,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追根溯源、分类施策,对审核完善后的党员组织档案由党(工)委统一编号、及时封存。
    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该县按照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四个合格”要求,对农村党员每季度党费交纳、学习教育、党内活动、结对帮扶、作用发挥、积分评星、表彰奖惩及评议结果等8方面内容全程纪实、考评登记。考评登记工作由各村(社区)党支部定期开展,年终由党(工)委审定后装入党员个人档案。加强农村党员档案管理,在16个镇办建立党员档案管理室,配齐硬件设施,建立档案管理、归档、调阅制度,做到电子备案、信息检索、动态更新。通过对农村党员档案的规范化管理,一方面避免了党员组织档案丢失、缺失及发展程序不规范等问题;另一方面,实施定期考评、全程纪实,提升了党员政治素养,激发了干事热情和活力,发挥了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