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与西农大合作建设国家核桃良种基地
文章字数:382
    本报讯(刘建国 张毅 甘平旭)日前,我市林业部门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签订国家核桃良种基地建设技术合作协议,就基地建设的科技支撑、技术攻关、成果研发等进行深入合作,努力实现教学科研和核桃良种基地建设协作共赢。
    商洛市国家核桃良种基地,是国家林业局确定的首批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之一。该基地建设项目于2006年5月经国家林业局批准立项,2008年11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全面完成各项工程建设任务。基地建设涉及商州、洛南、山阳3个县区5个镇办,总面积共1450亩,其中良种采穗圃600亩,良种试验示范园600亩,种质资源收集圃100亩,良种苗木繁育圃150亩。采穗圃主要以最适宜西北地区发展的辽核1号、辽核4号、中林1号、中林5号、香玲、鲁光等品种为主,种质资源收集圃共收集了全国14个核桃优良品种。
    根据协议,建设期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将派出教授和技术力量,对我市给予技术支持和精心指导,推进我市核桃良种基地的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