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绿色发展 合作共赢
商洛·京津冀经济合作洽谈会在北京成功举行
文章字数:1050
  本报讯(记者 张力宏 马重阳)5月21日,以“绿色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商洛·京津冀经济合作洽谈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京津冀地区的近300余家企业参加此次活动。财政部国库司副司长谭龙,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经济发展部副部长金彦,工信部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主任白会宜,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原副主任霍恩全出席洽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郝铭先后致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王勇主持,副市长陆邦柱作重点推介。
  本次商洛·京津冀经济合作洽谈会是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国家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提出的“五个扎实”总体要求,深入落实《深化京陕合作框架协议》,加快商洛追赶超越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商洛追赶超越的具体行动。
  陈俊在致辞时指出,商洛生态优美、资源富集、区位优越,自“十三五”以来,商洛聚焦建设“秦岭休闲之都、丝路产业新城”定位,坚持走产业绿色化、城镇景区化、田园景观化之路,全力打好精准脱贫、现代工业、特色农业、全域旅游、新型城镇化“五大攻坚战”,倾力打造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清洁能源、电子信息、现代医药、绿色食品、文化休闲旅游、大健康、现代物流、立体生态农业“334”十大优势产业集群,并据此策划了九大类216个重大项目。京津冀作为全国经济、科技、文化最发达、发展最具活力的地区,高新产业、高级人才、高端要素聚集。真诚希望通过这次洽谈会,在商洛和京津冀企业之间,搭建起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动双方在资源开发、生态经济、健康产业、特色小镇建设等方面,开展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热忱欢迎广大企业家朋友,来商洛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努力实现双方互利双赢。
  郝铭说,深化商洛与京津冀地区的交流合作是大势所趋,顺应当前向西开放的发展大势,更符合国家区域产业发展政策。同时,深化商洛与京津冀地区合作,既是商洛加快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京津冀地区很好的战略选择。各位企业家们长年搏击商海,把握商机灵敏、专业,希望通过这次洽淡,各位企业家能一如既往地关注陕西商洛,了解陕西商洛,来商洛旅游休闲、投资兴业。
  会上,各县区分别推介了重点招商项目,共签约项目24个,项目涉及南水北调水源地保护、新能源开发、生态旅游、环境治理、健康养老、“互联网+”等多个领域,项目总投资133.87亿元。
  活动期间,还分别举行了特色名优产品展,分五个主题分别介绍了我市的历史文化、山水生态、物产资源、交通区位、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集中展示了商洛的山地农产、中药材、大健康系列等特色名优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