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四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开班
文章字数:726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5月21日,市四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在商州举办。市委副书记黄思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淑慧主持开班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志贤、林录印、李吉斌、杨长洲等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特邀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联络局巡视员李伯钧,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西北大学教授张建申及市政府相关领导,就人大代表如何履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及人大监督工作和商洛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等进行辅导,并开展人大代表履职经验交流。
  黄思光指出,本次培训是在四届人大换届后的首次培训,对于提升人大代表素质、增强“一府两院”宪法意识、强化人大监督工作职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参训代表要忠于使命,切实增强人大制度的强烈自信,增强人大代表的职务自豪,增强代表履职的政治自觉,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切实维护好党的利益、人民利益,为推进民主法制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
  黄思光要求,参训代表要勤于学习,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研究,进一步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对宪法和法律法规的学习研究,进一步提高依法履职的法律素养;加强对人大业务知识的学习研究,进一步提高正确履职的专业程度;加强对商洛实际情况的学习研究,进一步提高科学履职的地方特色。要精于履职,更加积极地在参与决策上建言献策,更加有效地对决策落实情况实施监督,更加自觉地当好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更加主动地在服务发展上当好标杆示范,为全市追赶超越作出更大更新的贡献。
  刘淑慧强调,市委对这次人大代表培训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专题研究培训工作,精心组织安排培训的具体事宜,希望参训人员要不负厚望、勤学善思,全力以赴搞好培训,为“三个商洛”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