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城关街办建“绿色银行”富民增收
文章字数:504
  本报讯(邹富军)商南县城关街办以碾盘村为重点,辐射黑漆河村、石垭子村,依托当地茶叶资源优势,计划在2020年建成万亩优质茶叶基地及生态观光园,打造群众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
  项目按照2条流域、3个片区、4条道路建设思路,大力实施基础设施、茶园升级、旅游配套“三项工程”,着力培育特色主导产业。重点实施大小蔡沟路5公里、吴家沟路3.5公里、董家沟至高粱沟路2公里、沙沟路2.5公里的4条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索峪河、瓜山河两条流域,沙沟、吴家沟、大小蔡沟3个片区茶园建设,改良升级老茶园8000亩,新建高端有机茶园2000亩;完成县茶文化产业园及游客接待中心建设,打造生态农业观光园。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机构组建、方案制定、项目规划、道路项目申报审批等前期工作。其中瓜山沙沟片区已发展生态有机茶叶基地2000多亩,建成标准化茶叶加工厂1个,硬化产业道路2.5公里,完成了商南县茶文化产业园项目规划专家评审。大小蔡沟片区完成了道路拓宽改造2公里,建成标准化茶叶加工厂1个,吴家沟片区完成了道路项目审批和茶园初步规划。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产业发展、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现代特色农业园区,带动180多户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为县域经济发展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