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从源头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文章字数:522
  本报讯(通讯员 黄菁)“住宿学生离家远,生活补助减负担。小学每天补四元,全年刚好补一千。初中一天补五元,一千二百五一年。”日前,柞水县科教局将脱贫攻坚精准资助政策精心编制成通俗易懂的顺口溜,印发给群众,简单明了,方便记忆。今年以来,柞水县发挥教育在精准扶贫中的重要作用,扎实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大力宣传,耐心讲政策。通过成立脱贫政策、典型人物、道德模范、文化艺术和技能培训5支宣讲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教育扶贫理论政策化繁为简、深入浅出地讲给群众听,还和群众互动,进行现场答疑,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到国家教育的惠民利民政策。
  结对帮扶,恒心促脱贫。通过学校与镇村干部紧密配合,积极联系贫困户信息,核查学校贫困生人数,做好贫困生建档立卡,为教育精准扶贫提供有力依据。动员教师对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制定帮扶计划,细化帮扶措施,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端正学习态度,促进身心发展。各学校也千方百计从源头上阻断贫困学生代际传递。
  多方联动,爱心汇暖流。柞水县有贫困儿童1030余人,县上先后组织了“阳光助学”“圆梦微心愿”等系列活动,联系社会各界人士多方筹集资金,扩大资助面,提高资助标准,让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真正感受到社会爱心人士以及学校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