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重拳出击”全力推进“三个助力”落实
文章字数:963
  本报讯(屈延林)今年以来,商州区针对在扶贫环保市场环境等领域违纪违规问题重拳出击、严查快处、形成震慑。目前,共收集问题线索108件,初核了结80件,立案28件,党政纪处分26人,组织处理73人,为全区实现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重拳出击,助力精准脱贫。商州区重拳出击,不断加大对脱贫责任落实不力、脱贫任务落地不实、突出问题整治不到位的问责力度。至目前,共初核问题线索74件,了结60件,立案14件,党政纪处分12人,组织处理47人。严肃查处了夜村镇董家窨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违规为亲属办理分散供养五保户问题,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其辞去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职务,其亲属违规领取的五保户补贴资金予以追缴;杨斜镇砚池河村党支部副书记违反贫困户精准识别工作程序,未经组织同意,擅自将剔除的2户群众纳入村级民主评议范围并进行评议,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有力的保障了脱贫攻坚工作,助力了精准扶贫脱贫。
  严肃问责,助力生态环境保护。该区全力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职能部门、执法主体履行监管责任的监督,严肃追究失职失责行为,问责环保责任不落实、工作敷衍应付等问题,严肃查处环保执法任意随意以及监管不力等问题。目前,共初核问题线索17件,查实环境卫生脏乱差单位13个,予以全区通报批评;对4个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对商洛万事达商业公司楼顶中央空调直燃机噪声超标排放、商州农药厂和陕西金龙矿业公司未通过环评擅自投产、商州熊耳山煤矿安全隐患未排除继续生产等问题,责令企业整改;对沙河子镇、区计生服务站等13个单位在环境卫生整治日工作安排不到位,造成辖区卫生脏乱差的行为予以全区通报批评,为创建卫生城市,建设美丽商州提供了支持。
  严查快处,助力规范市场环境。该区找准职责定位,快查快处吃拿卡要、乱收费、乱摊派等行为,以及窗口单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目前,共初核问题线索17件,组织处理9件,立案14件,党政纪处分14人。对辖区内违法建设管控不力的问题进行了追责,对刘湾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陈塬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实施了诫勉谈话,给予刘湾街道办事处、陈塬街道办事处主任、分管副主任等4人党内警告处分,给予陈塬街道办事处西新社区党支部书记等8名参与违法建设的干部分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有力地规范了市场经济环境,保障了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