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瓦房口镇“多日合一”聚力脱贫攻坚
文章字数:556
  本报讯(索文瑛 吴凯凯)“我年龄大了,儿子又不在家,这么重的活你们都帮我干了,真是比亲人还亲啊!”近日,柞水县瓦房口镇马家台村六组南沟垴73岁的王治信老人激动地说。镇帮扶干部把一吨多的水泥从相距80多米的大路边给老人运送到了自家道场上,这是该镇给群众办实事的一件小事。瓦房口镇开展了集党员学习日、党费交纳日和“党员扶贫日”于一体的“支部党日”活动,将党员党性教育与服务群众相结合,将激发干劲和落实党员责任相统一。
  镇党委提前下发专项通知,要求以电话、微信群、qq群等方式传达到党员个人。各支部牵头抓总,并注意发挥好驻村工作队、包村科级干部、包村干部、各村党员的合力作用,认真做好“扶贫日”主题“支部党日”活动各项准备工作。活动当天,各支部围绕活动主题,学习最新脱贫攻坚政策、“十条铁规”、陕西省对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整改的《通知》、中央对我省2016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通报指出的突出问题及《瓦房口镇脱贫攻坚存在问题整改方案》等内容,组织党员缴纳5月份党费。同时,结合帮扶单位开展“扶贫日”活动,组织有能力党员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开展政策宣传、征求群众意见、商议帮扶措施、为贫苦户干农活、打扫卫生等“八个一”活动。全镇8村一社区155名党员干部分别深入到227位农户家中开展各类政策宣传和帮扶活动,累计为贫困户办实事好事300多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