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多措并举强化非煤矿山安全监管
文章字数:548
  本报讯(刘卫锋 夏秀全)洛南县高度重视非煤矿山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切实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采取多项措施杜绝和预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责任落实。加强企业主体责任对标检查,建立非金属矿山企业安全生产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明确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各岗位安全职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建立监管体系。落实隐患排查专业化要求,实行安全专家会诊监管,建立全县安全专家库,聘请安全专家参与非煤矿山和尾矿库企业隐患查治,科学评定矿山企业安全风险等级,实施差异化、动态化监管。加强源头管理。坚决执行地下矿山年开采3万吨,露天矿山年开采10万吨的最小开采规模和服务年限不少于6年的标准,集中整治一批粗放型矿山、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矿山和污染环境的矿山,逐步减少矿山数量,提高安全保障。加大整治力度。重点整治无证开采、证照不全、采石场不分台阶开采的各类矿山企业,打击无安全设施设计或不按批准的安全设施设计开采、基建期间擅自投入生产和非法外包、转包等非法违法行为。加强汛期监管。高度关注、高密度检查汛期尾矿库、排渣场、地下矿山周边水文环境、露天矿山边坡等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安全生产工作,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排查消除各类事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