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姜锋在商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用“绣花”功夫打好脱贫攻坚战
文章字数:707
  本报讯(记者李小龙)7月8日至9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姜锋带领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市商南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姜锋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脱贫攻坚视频会议精神,认真梳理思路、明确工作重点,齐心协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市上领导陈俊、郑光照、王勇、周青海等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姜锋一行先后深入商南县试马镇现代农业园区、郭家垭村沁园春茶叶基地、商南火车站移民(脱贫)安置区和商南硅科技产业园项目现场,实地考察扶贫产业发展、移民搬迁、项目建设等工作。他还走进郭家垭村贫困户彭文朝、高久林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医疗救助和帮扶责任人、帮扶举措等情况,鼓励他们抓住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自力更生、积极进取,特别是要抓好孩子的学习教育,坚决避免贫困代际相传。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姜锋指出,当前全省脱贫攻坚工作重点要迅速从数据清洗转移到谁来扶、怎样扶上,要用“绣花”的功夫,把对贫困群众的承诺一件一件地落实到位、兑现到位。要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自觉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场硬仗来打;要强化系统思维,统筹谋划,合力精准推进,力争早日挖掉“穷根”;要把握好“精准扶贫”与“精准救济”的界限,在培育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务工和经商基本技能上下功夫,激发群众源动力;要精准把脉、精准滴灌、精准施策,提高包扶实效性;要大力培育产业,重点向延伸链条、精深加工、合作经营要市场、要效益;要将基础设施的项目、资金多向偏远山区倾斜,让贫困群众在山青、水净、灯亮、村美的环境中享受幸福的小康生活。
  姜锋还对省级部门联县帮扶商南县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