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全力做好防汛应对工作
文章字数:736
  本报讯(程方圆 张涛)为确保主汛期安全度汛,我市超前谋划部署,突出四大举措,全力做好防汛应对工作。
  超前谋划部署,抓早动快实施。市上先后下发《关于转发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主汛期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主汛期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等7个文件,安排部署主汛期防汛工作,要求相关单位进一步安排落实好当前防汛信息报送、应急值守、防汛检查等重点工作,迅速开展基层水毁修复加固、水库工程安全度汛专项督导和检查活动。
  逐级夯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我市落实市管江河、水库、城镇等重点部位防汛行政技术责任,全市共落实各类责任人1262人。加强各类防汛物资的储备和防汛抢险队伍的组建,全市储备各类防汛抗旱物资70多种,价值535万元,落实抢险队伍1380支6.5万人、巡堤查险队伍1280支6.19万人,确保监测预警、指挥调度、巡查值守、抢险救援、转移安置等各个环节相关责任落到实处。
  加强安全排查,及时消除隐患。以“一江四河”、54座水库(水电站)、重点集镇、尾矿坝、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山洪灾害易发区为重点,全面落实安全度汛措施。进一步加大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尾矿坝24小时监测巡查力度,认真做好城市低洼地带、群众聚居区、旅游景区、危房校舍等部位的安全巡查。落实镇村等基层一线山洪灾害防御的监测、巡查、预警责任,全面做好主汛期重点部位防御工作。
  强化应急值守,严格督查巡检。各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夯实24小时值守责任,全方位落实带班领导、值班人员职责。7月5日降雨以来,及时发布3期短信预警、2期汛情通知和1期汛情通报,并做好有关应急响应的启动准备。按照分级负责、市级督办的办法,对防汛非工程措施建设项目和设备进行巡检维护,开展督查巡检4次,全面完成了130处自动监测雨量(水位)站、10处视频监控站、1195处无线预警广播的巡检维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