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
文章字数:515
  本报讯(王聪)7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市人大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淑慧以《增强“四个意识”做好人大工作》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刘淑慧指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是一个有机的整体,政治意识是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基础,大局意识是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要求,核心意识是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条件,看齐意识是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具体保障。刘淑慧强调,增强“四个意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也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基本遵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放在首要位置,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做到政治上有定力;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做到工作上站位高;不断强化核心意识,做到行权上重原则;不断强化看齐意识,做到言行上严要求。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统筹安排和推进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工作,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刘淑慧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认真履职,始终坚守住思想高地,始终把握住基本标尺,始终保持住良好品行,始终经受住各种考验,永做忠于党和人民的好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