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公安系统掀起学英模抓作风促工作热潮
文章字数:1204
  本报讯(王丹)“学习英模加油干,追赶超越永争先”,这是市公安局电子大屏上连续多周滚动着的学习商洛市英雄模范立功集体的醒目标语,全局上下学习英雄模范立功集体的浓厚气氛正在不断升温。市公安局党委作出在全市公安系统开展向丹凤县公安局铁峪铺派出所和刘刚、樊有宏、党磊等英雄模范立功集体学习的活动后,全市公安机关掀起了学习英雄模范的活动热潮。
  市公安局各警种、各部门夯实本职工作,树立追赶超越的目标,扎实践行学习英雄模范的活动。市局刑警支队号召以全国公安优秀人民警察樊有宏为榜样,扎实深入开展“2017秦鹰”严打行动,目前,全市共破获刑事案件1873起,抓获刑事作案成员579人。市局经侦支队以英雄模范的精神为动力,组织开展打击假冒伪劣商品行动,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连续破获4起跨省制售假烟案件,涉案价值300余万元。市局禁毒支队汲取英雄模范的坚定信念和政治品格,扎实开展“铁腕禁毒风暴年”活动,共破获涉毒违法犯罪案件175起,抓获毒品违法犯罪嫌疑人176人,缴获各类毒品451克。
  丹凤县公安局掀起了向铁峪铺派出所学习的热潮。围绕“学习英模精神,奋力追赶超越”、“忠诚铸警魂、喜迎十九大”主题演讲赛、“缅怀先烈强宗旨、不忘初心为人民”主题教育、“大学法、大培训、大练兵”、“先锋引领做忠诚卫士,追赶超越创五星标兵”党建主题、严打整治保稳定等六大活动,提升民警素质,凝聚队伍战斗力,增强“追赶超越”信心。
  市森林公安局迅速传达学习了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近期,全市森林公安队伍深入开展学习领会及自查自纠,继续抓好“树立看齐意识、争做行动表率”学习讨论活动,进一步加强和创新森林公安机关林区治理,强化基础管控,持续深化、大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各项措施的落实。
  在全国优秀公安民警樊有宏所在的洛南县公安局,该局刑侦部门扎实开展“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在打击普通盗抢骗、电信诈骗、网络贩枪犯罪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成效。近期,该局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0余起,盗抢骗案件32起,重点侦破了公安部督办的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案件2起,刑拘2人。侦破由某、王某系列摩托车被盗案件17起,追回被盗摩托车9辆。
  柞水县公安局召开了“远学公安英模,近学战友党磊”活动动员会,掀起“远学公安英模,近学战友党磊”活动的热潮。该局主动探索和践行“十个一”常态化工作举措,不断激发广大民警的工作热情,拼搏进取、真抓实干,提高公安机关的履职能力。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组织召开向英模学习的各类会议60多场次,洛南、柞水等3个县区组织举办了英模事迹报告会,近千名民警聆听了英模的先进事迹,在全市广大民警中引起强烈反响。在学习英模精神的同时,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各警种组织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活动,掀起学英模抓工作的热潮。据统计,在市级以上新闻媒体刊发各类英模事迹报道70多篇,利用微博、微信、QQ群、今日头条号——平安商洛推送各类宣传信息超过120条,点击量达200多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