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县幼儿园抓细节确保幼儿用餐安全
文章字数:380
  本报讯(通讯员 赵瑞琼 特约记者 李治军)今年以来,商南县幼儿园强化管理、优化服务,把好各个环节,努力为在校就餐幼儿提供“绿色”美味的饭菜,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该园有100多名幼儿在校就餐。为确保这些孩子在校就餐安全,该园本着“思想到位、管理有力、服务一流”的办伙食宗旨,着力抓好五个环节:由保健医生根据幼儿身体成长的需求,制定科学的食谱,做到周周食谱不同、月月有营养分析;签订定点采购合同,实行食品采购台账登记制、索票索证制、进出货登记制、责任追究制;实施“明厨亮灶”工程,将食材的采购、验收、加工、制作、分发、留样和厨房的清洗消毒各过程全部“晒在阳光下”,接受社会监督;定期召开伙食委员会,对幼儿的伙食进行检查、监督、评估和考核,对发现的不足及时改进;定期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健康体检,定期开展业务培训,确保人人讲卫生。该园安全、干净、优质的伙食,受到幼儿及家长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