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永乐街办中心卫生院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文章字数:548
  本报讯(惠晓丽)近日,镇安县永乐街道办中心卫生院健康扶贫工作组10余名骨干医务人员前往王家坪移民搬迁点为当地贫困户患者进行健康体检,宣传健康扶贫政策,进行健康知识教育。活动当天共体检贫困患者23人次,合疗报销、保健知识及各项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受益群众达100余人次。
  自健康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永乐中心卫生院从各科室抽调40余名骨干医务人员组成健康扶贫工作组分别前往太平、栗园、庙坡、八亩坪、中合、锡铜等15个村、社区为当地贫困患者进行健康体检,宣传健康扶贫政策,进行健康知识教育。在各个村(社区)卫生室设立集中体检点,对当地贫困患者集中进行健康知识,合疗报销及扶贫政策宣传,对部分行动不便的患者,医务人员通过走访入户的形式,主动上门为患者提供健康检查,宣传各项健康扶贫政策,确保贫困患者可以享受到更优质的健康服务。同时,继续对永乐街道办辖区内所有非因病致贫贫困户中患有慢病、大病等患者开展筛查核对工作,确保健康扶贫工作有效落实。截至目前,永乐中心卫生院为永乐街办辖区内贫困户建立了一份全面、动态的健康台账,筛查出贫困人口中有各种疾病的人口1908人,为今后的健康扶贫工作提供了精准的数据支持,共与因病致贫的慢病、大病贫困患者“医生+患者”结对帮扶签约协议560户,571人。合疗报销、保健知识及各项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受益群众达17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