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四项举措稳定村干部队伍
文章字数:558
  本报讯(陈鸿博)针对当前部分村干部思想认识跟不上形势发展、工作作风跟不上实际需要、自身技能跟不上工作节奏等问题,镇安县采取四项措施,努力稳定干部队伍,服务以脱贫攻坚为主的工作大局。
  管理考核“强”。县上制定村(社区)干部管理考核办法,强化村级干部日常管理,实施目标责任考核,细化量化村级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为民服务、生态建设等10项考核内容,将考核结果与绩效补贴发放、政治待遇提升、村级组织评优等挂钩。
  教育培训“实”。围绕单项重点工作、阶段性难点工作等,分时分层分类开展专题培训,提升村干部履职能力。实行村党支部书记异地交流任职,畅通交流渠道;加强教育培训,每年集中培训不少于3天,镇办培训不少于10天,提升村干部素质和能力。
  待遇保障“足”。规范现任村干部补贴标准,建立健全稳定的村干部报酬增长机制,保持工资待遇保持在农民人均纯收入1.5倍以上。规范离任村(社区)干部生活补助标准,根据任职年限核准补贴标准,落实生活补贴、慰问与救助政策。
  干部后备“广”。定期开展村干部研判,实行村干部情况月报告制度,了解和掌握村干部情况。建立村干部后备库,坚持从复退军人、回乡青年、务工经商者、农村技能人才、返乡创业大学生、致富带头人中培养,带动群众发展致富产业,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安排村后备干部到急、难、险、重岗位锻炼,增长知识、增加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