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新型自卸式垃圾收集车调试成功下线
文章字数:576

  本报讯(记者贾书章)7月13日,由商洛汽车改装厂自行设计生产的首批6辆新型自卸式垃圾收集车,完成最后调试并成功下线。新型自卸式垃圾收集车外观设计新颖别致,内部结构有多项创新设计,改变了过去钩臂式垃圾车污水泄露、垃圾抛洒造成二次环境污染的缺陷。
  由于我市创卫创园需要,商洛汽车改装厂根据商州区人民政府和区城管局的有关使用要求,于今年3月至4月,派设计组先后赴西安、北京、成都考察调研,着手设计研发这一款新型自卸式垃圾收集车。厂里克服资金不足等实际困难,投入经费10多万元,由高级工程师高飞龙和工程师段建利牵头进行设计。在设计中充分听取垃圾车使用单位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技术创新和改进,一边设计,一边试制,在试制中不断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技术改进,从草图设计到完善定型,经历了3次优化改型和无数次实验,特别是对车底盘进行后悬挂优化改造,使自卸功能流畅,使用更方便。新型自卸式垃圾收集车的突出特点在于:
  投放到固定泊位停放,垃圾收集完后可立即运走。整体设计增加污水避漏功能,避免垃圾车污水泄露造成对环境的二次污染。同时,设计人员大胆创新,在垃圾车上增加消防水箱,一旦发生垃圾车箱内着火,可在第一时间自行进行灭火。新型自卸式垃圾收集车经过试用,完全达到了用户要求。现已投入小批量试生产,年内将全面投入使用,彻底改变过去市区垃圾箱旁污水横流、垃圾乱扔的局面,还城市一个整洁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