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供电公司提升废旧物资处置效率
文章字数:603
  本报讯(刘军峰 高亮)7月3日,商洛供电公司物资中心针对电网建设发展带来废旧物资增多的现象,进一步研究安排废旧物资集约化管理工作,规范流程,提升处置效率,避免废旧物资积压问题。
  废旧物资是企业物资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随着商洛电网建设飞速发展,需要处置的废旧物资逐渐增多,为有效提高废旧物资处置效率,上半年以来,国网商洛供电公司物资供应中心加强废旧物资集约化管理,认真贯彻省公司及公司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废旧物资集中处置,不断规范废旧物资处置流程,有效提高了废旧物资处置效率和管理水平,盘活了企业资产。
  商洛公司加强竞价计划编制管理,进一步规范了竞价计划编制及执行,严格执行省公司及国网北京拍卖公司的相关制度标准。规范开展废旧物资处置,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废旧物资处置管理评价细则》,梳理管理流程,明确各节点办理时限要求,落实管理责任,解决固定资产报废审批手续办理滞后,造成的废旧物资积压问题。规范废旧物资回收、库存、拍卖、合同、移交等基础业务,完善各阶段管理资料,提高废旧物资管理水平。加强物资合同签订履行与实物交接管理。要求废旧销售合同签订要严格按照合同管理要求,废旧实物交接要按照废旧物资管理办法要求,必须在三方共同参与下完成交接并签字盖章。协调联系项目单位,加快对拆旧物资、废旧物资开展技术鉴定工作,并根据鉴定结果开展后期工作。加强回收商管理,在废旧物资交接过程中严格按照要求进行物资交接,并办理交接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