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森林公安破获一起非法占用农用地案
文章字数:399
  本报讯(李振杰)近日,洛南森林公安局接群众报警称:古城镇谢底村一村民以拓宽道路为由,让洛南县龙腾沙厂用铲车、挖机等设备,在其骆驼项林地内采砂石,占用林地,毁坏林木,要求查处。
  接到报警后,洛南森林公安立即出警展开调查。经查证:2012年12月24日,犯罪嫌疑人章某伙同犯罪嫌疑人魏某共同出资接受洛南县龙腾沙厂经营权后,从2013年6月至2017年4月,未经林业主管部门批准,雇佣民工用挖机、铲车等机械设备,采用露天开采方式,先后在古城镇谢底村罗坪组骆驼项岭集体林坡占用用材林林地面积6.74亩,占用村民闫某防护林地面积16.28亩。总计占用林地面积23.02亩。致使原有林地地形地貌及林地上的植被全部遭到毁坏,林业生态环境和发展条件彻底破坏。
  犯罪嫌疑人章某、魏某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规定,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经洛南公安局呈报市森林公安局批准,对犯罪嫌疑人章某、魏某分别采取了刑事拘留和取保候审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