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丹凤荣膺“国家卫生县城”称号
竹林关镇被命名为“国家卫生乡镇”
文章字数:659
  本报讯(曾亮 潘福存)近期,全国爱卫会公布了荣获2014—2016周期国家卫生县城(乡镇)的名单,山阳县荣膺“国家卫生县城”称号。
  山阳县2013年6月启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以来,加大投入,集中人力,强化措施,坚持建设与治理同步、发展与保护兼顾、功能与民生配套,使县城框架不断拉大,服务功能日趋完善,市容市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市民素质不断提高,成为镶嵌在西(安)武(汉)经济走廊上一颗宜居宜业宜游的璀璨明珠。目前,全县城镇化率由43%提高到52%,县城绿化覆盖率达到59.2%,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2.6平方米,污水处理率达到98.6%,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8.2%,城区道路硬化、人行道铺装率达到100%,城区路灯亮灯率达到99%,城镇居民医保参保率和新农合参合率均达到100%。
  又讯(特约记者樊利仁通讯员孙淑婷)7月14日,国家卫计委网站发布了《关于命名2014—2016周期国家卫生县城(乡镇)的决定》,丹凤县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竹林关镇被命名为“国家卫生乡镇”。
  从2012年12月以来,丹凤县千方百计加快县城重点项目建设,加大爱国卫生创建力度,扎实开展行之有效的创建活动,确保了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病媒生物防制等9项内容、1项否决性指标、9项门槛性指标、52项考核指标全部达标。在创建过程中,先后经历了省级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专项考核,市级暗访、现场评估考核,省级暗访检查,省级评估验收,全国爱卫办暗访、社会公示等程序。创卫成功为进一步打造“山水园林、生态秀美”宜居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丰富了“商於古道·丹凤朝阳”内涵,为加快“六个丹凤”建设和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