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郭家村115户群众喜领分红金
文章字数:635
  本报讯(记者 马重阳 通讯员 曾亮)“任双喜1110元、陈守才1070元、任希福1560元……”7月18日,山阳县十里铺街道办事处郭家村村委会里,115户农民(其中有27户贫困户)领到6.8万元的土地流转资金、93户农民领到1.86万元的股金分红和二季度在福隆农业基地务工的51户村民、21户贫困户领到务工收入3.4万多元,共发放分红资金12.6万元。
  今年来,十里街道办事处采取“公司+农业基地+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农户+精准扶贫”的模式,以就业带动创业,以发展产业带动困难群众增收致富,建设以特色产业、现代农耕采摘体验、观光旅游、农家乐为主要内容的现代生态农业观光采摘园,带动当地农民和贫困户依托园区建设,入股联营、承包经营、劳务输出、提供服务等途径获取收入,形成长期、稳定的收入来源,实现永久性的脱贫致富。
  据了解,郭家村现代生态农业观光采摘园建设项目,分为二期实施,一期占地100亩,依托智慧农业信息化平台,在温室大棚和观光采摘区域栽植良种草莓、大樱桃、葡萄、花卉等,建设现代生态农业观光采摘园;二期占地600亩,建设标准化核桃基地500亩,栽植花卉盆景100亩,并利用林下空地散养土鸡、栽植矮化红油香椿等,发展林下经济。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先后投入建设资金337.37万元,建成智能温室大棚12个、栽植次年可挂果的良种乔华大樱桃2800株,幼苗2万株,当年可挂果的户太8号葡萄1000株,育红油香椿种苗30亩,种植紫长茄、青刀豆、牛角辣椒等蔬菜12棚。
  活动现场,福隆公司与贫困群众签订了产业发展扶持资金入股分红合同279份,为土地流转的农户和贫困户发放了“土地流转股权股金证”93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