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第二水厂建成通水
文章字数:515
  本报讯(石广)7月19日,商南县第二水厂建成通水,商南县城区8万居民在干旱季节用水不足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
  商南县第二水厂位于城关镇五里牌村,厂区占地50亩,设计日处理水量1.8万吨,工程总投资1.11亿元。水厂项目由取水枢纽、输水隧洞、输水管道、水处理厂等四项组成,管线总长21.5千米。
  近年来,随着商南县城东扩南移,北改西延,县城居住人口迅猛增长,原有商南县第一水厂远远不能满足城市发展的需要,供水矛盾日益突出,特别是2014年遭遇百年不遇的大旱,县城唯一供水源县河水库几乎枯竭,严重影响了县城居民的生活和经济的发展。为了彻底解决商南县城供水问题,2015年9月,陕西水务集团按照省政府要求,利用“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管理、合作共赢”的模式,与商南县签订投资建设供水工程合作协议。2016年4月,水处理厂工程开工建设,7月,实施跨流域调水工程,通过管道将试马水库、捉马沟水库、县河水库、清油河水库“四库联通”。目前,净水厂主体工程已完工,完成投资2600万元;跨流域调水管道已完成水厂至试马水库、捉马沟水库段铺设,铺设长度13.25公里,完成投资1800万元。
  据了解,商南县第二水厂实现通水后,商南县城日供水能力将从原来1.2万吨提升至3万吨,供水面积达16平方公里,可满足12万人用水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