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凝聚八方力量 突出重点领域
我市努力打赢追赶超越“翻身仗”
文章字数:1595
  本报讯(高丹 张晨)全省“追赶超越”第二季度点评视频会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和第三季度追赶超越工作推进会,分析形势、寻找差距,自我加压、奋起直追,迅速凝聚八方力量,奋力实现追赶超越,努力打好三季度追赶超越“翻身仗”。
  凝聚各级党政力量抓作风。我市逐一夯实各级党委、政府责任,逐项分解指标任务,全面梳理任务清单,逐级签订责任书、立下军令状,全面压实各级领导包抓责任制,将目标任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人、完成时限落到实处,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一竿子插到底,以雷厉风行、马上就办的态度,善始善终、一抓到底,强力强势推进,确保顺利完成三季度追赶超越任务。
  凝聚领导干部力量抓统筹。市委深入运用三项机制,启动市直部门和各县区领导班子研判,选拔重用了一批追赶超越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对工作不力“能下”干部进行了调整,对成绩优异部门、县区进行了表彰奖励,树立起有为者有位、无为者无位的鲜明导向,激发了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市以脱贫攻坚为统领,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四化”同步、三产融合、城乡一体化的工作合力全面形成。
  凝聚市场主体力量抓发展。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实行市、县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责任部门对标研判,扎实做好市场环境保障服务,加快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中心和市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建立涉企收费监管长效机制,落实民营企业税费减免政策,精简归并“五险一金”,降低企业发展成本,加快生产要素流动聚集步伐,不断增强市场主体内生动力,全面加快现代工业、特色农业、旅游三产发展步伐。
  凝聚脱贫内生力量抓产业。我市召开全市“党支部+‘三变’改革+集体经济+贫困户”现场推进会、产业精准脱贫现场会,探索党建领航脱贫攻坚模式,启动“产业扶贫推进月”行动,实施精神文化扶贫工程,实行村干部报酬80%与脱贫攻坚绩效挂钩,聚集起干部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加速发展了一批优势主导产业,扶持带动了一批新型经营主体,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快速发展,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全面加快。
  凝聚招商引资力量抓项目。市上着力打造“五星级”营商环境,当好“店小二”,立足优势资源,策划包装一批新项目、大项目,开展专题招商、叩门招商,发挥商洛在外商会力量,吸引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回乡兴业,以县区为单位组织召开客商大会,推项目、引资金、促发展,聚集追赶超越动力源泉,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招商项目落地建设进程,做好全市污水处理、配套管网、污泥处理等项目前期准备,确保年底前再新开工14个PPP项目,加强跟踪服务,力促尽快达产达效。
  凝聚纳规入统力量抓短板。我市建立统计联席会议制度,健全完善“上下互通、左右互联、信息共享、数据共用”的统计信息汇总整理机制,实行市县区主要领导、分管同志、责任部门对标研判,及时掌握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定期协调解决影响纳规入统突出问题,扎实开展重点企业、个体大户摸排核查,狠抓“四上企业”培育,建立台账、列出清单、重点督办、全面扶持,多措并举补齐城乡居民收入、财政收入等二季度欠账短板。
  凝聚基层组织力量抓保障。我市通过召开各领域党建现场会,为全市每个村(社区)至少选拔1名高校毕业生,配实配强包村干部、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探索推广“党支部+”模式,深入推进“党支部+‘三变’改革+集体经济+贫困户”党建领航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不断提高“两力两率”水平,切实将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带领群众致富、奋力追赶超越的坚强堡垒。
  凝聚督查考核力量抓落实。市上修订完善《季度考核点评办法》,落实“三室联合”督查机制,采取解剖麻雀、专项督查、重点督办等方式,开展常态化明查暗访,强化临界、欠账指标预警提示,印发排名情况通报、整改问题清单,及时掌握动态,科学预判分析,对排名靠后的区县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对工作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造成重大失误和影响的,严肃进行组织处理,营造“比拼赶超”氛围,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