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漫川关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规划评审会召开
文章字数:728
  本报讯(记者 张瑞)9月11日,漫川关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规划评审会召开,市委书记陈俊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副市长陆邦柱等出席会议。
  评审会上,NEXT建筑事务所就《漫川关国家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的设计思路、内容等作了介绍和说明。随后,专家评审组从各自专业的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评审组认为,该《规划》创新性地提出了度假区的创建思路和建设重点,成果结构清晰,发展原则科学,内容丰富,布局较合理,基本符合度假区的实际,专家评审组原则同意《规划》通过评审,并提出了7条修改意见,其中包括补充规划背景、规划依据,进一步明确景区定位和建设规模、交通设施、服务设施布局、夜景规划、旅游营销策划等。
  陈俊强调,漫川关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是我市旅游产业全域覆盖的重要节点之一。要解放思想,切实提高站位。依托西安、武汉等国际化大都市,锁定打造国际化旅游度假区目标;围绕“秦风楚韵越千年、文化古城漫川关”主题,叫响旅游宣传口号,真正把文化特征、地域定位、特色品牌体现出来;定位核心客户群,通过从不同板块规划,圈定不同年龄的客户群体,在旅游规划的基础上,把重点区域的重点规划做出来,真正变旅游为独家,努力将人留下来,形成商洛特色品牌。二要多规合一,从旅游规划、区域规划、行业规划等角度,不断完善规划设计。根据现有交通规划以及未来需求,全面梳理交通线路,提前规划打造交通环线,把山阳的景点、景区、重要功能区串联起来;在空间布局、内容打造上,切实增强创新性、趣味性、互补性,突出自然风光、文化元素,用数字化手段展现山、水、人、文等,着力体现度假区的生命力。三要将度假区下一步的建设、运营、招商等纳入规划,切实提升规划的统筹性、整体性、可行性和操作性,努力建设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