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新”“老”挂职信访督查专员顺利交接
文章字数:598
  本报讯(武桢)9月7日,市上召开第四批挂职信访督查专员总结座谈会暨第五批动员会。6名新选派的第五批挂职信访督查专员以及4名年轻干部担任的信访督查专员助理即将上岗。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朱崇和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崇和指出,选派干部挂职担任信访督查专员,是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信访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培养考察干部、发现和选拔任用干部的现实需要,实践证明,选派干部到信访部门挂职,既锻炼了干部,提高了干部的群众工作能力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又促进了信访工作和社会矛盾的解决。
  朱崇和要求,选派干部要端正态度,摆正位置,尽快转换角色,积极适应新的工作岗位,紧紧围绕“热情、依法、负责、奉献”的原则,积极主动,做好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奉行群众路线,更好地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新时期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提高做好群众工作和处理复杂疑难问题的能力。
  朱崇和强调,组织部门和信访部门要加强对挂职信访督查专员的管理与考核,及时了解工作动态,做到考核与工作同步,并做好考核结果的运用。要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健全完善具有商洛特色的挂职信访督查专员选派管理机制,确保我市挂职信访督查专员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实现锻炼提高干部与促进工作双赢效果。
  会上,市委人才办负责同志宣读了市委关于确定第五批挂职信访督查专员及专员助理的通知,市信访局通报了第四批信访督查专员挂职工作情况,与会有关同志作了挂职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