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刘淑慧调研脱贫攻坚示范村工作时指出
强化主导产业发展 夯实脱贫产业基础
文章字数:547
  本报讯(余江欢)9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淑慧深入镇安县云盖寺镇西洞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示范村产业扶贫工作。
  刘淑慧深入陈兴魁、詹西平等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家庭收入情况、产业发展等问题,并向贫困户详细介绍精准扶贫有关政策,鼓励贫困户积极发展产业,开辟增收门路,争取早日脱贫。并在西洞村召开座谈会,听取村党支部、包村扶贫单位以及驻村工作队关于全村产业发展计划和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刘淑慧指出,要以更高的标准做好基础工作、以更硬的措施压实工作责任、以更实的作风推进产业发展。要认真做好脱贫主导产业发展规划,从村情实际和村民意愿出发,科学选定主导产业,努力增强发展后劲。要积极筹措脱贫产业发展资金,确保产业项目按计划启动实施、规范有序运营,为群众脱贫致富打下坚实的基础。要按照“三带四联”的发展模式,积极探索“三变”政策,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组织领导和产业合作社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升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的带动能力,切实把贫困户吸纳到产业上来。要深入宣传产业扶贫政策,有针对性地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引导贫困户积极参加经济合作组织。同时,鼓励指导贫困户自主创业就业,加快脱贫步伐。要切实加强村级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脱贫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