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上召开商洛高新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动员大会
陈俊卢建军讲话 高健等出席 张岗岭主持
文章字数:1152
  本报讯(记者 李敏)9月30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商洛高新区揭牌仪式暨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动员大会,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动员各相关区县和部门统一思想、铆足干劲,瞄准目标、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国家级高新区创建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卢建军讲话并为商洛高新区揭牌,市政协主席高健、省科技厅副厅长史高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录印出席。市委副书记张岗岭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作动员讲话。
  陈俊指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是聚合各种创新要素、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举措,是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保持全市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支持商洛高新区新一轮升级转型、加快发展,争创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真正把商洛高新区打造成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区、体制机制创新试验示范区、商洛“一体两翼”中心城市经济核心区和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源。
  陈俊要求,要突出特色、壮大产业,以发展循环经济为方向,推动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产业快速发展,做强比亚迪电池材料、跃迪电动客车等产业项目,培育一批引领型、支撑型龙头企业,招引更多高新技术项目,把高新区打造成产业聚集、工业转型的战略高地。要科技支撑、创新驱动,支持企业建立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建设一批创新创业基地、孵化器、专业园等创新平台,引导企业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大人才招引力度,使高新区成为科技发展、创新驱动的主阵地。要强化服务、优化环境,按一流高新区的标准狠抓硬环境建设,以五星级标准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放大投资兴业的“洼地效应”,形成有利于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圈”。要深化改革、增强活力,在管理服务、人才招聘、薪酬制度等方面先行先试,积极打造“一区两园”发展格局,加强产业横向配套、纵向延伸,拓展高新区发展空间。
  陈俊强调,创建国家级高新区是各级各部门的共同任务。要围绕4大类40项指标和具体任务,对标找差、补齐短板、快速突破,确保2019年一举创建成功。要排出创建推进时间表,分解任务、细化措施、协同发力,强化督查考核及跟踪问效,倒计时做好规划编制、项目实施、申报对接等工作,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卢建军在讲话中指出,中省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发展高度重视,商洛高新区要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围绕“高”和“新”两个特点,以绿色循环发展为方向,不断提升发展层次和水平。省市两级科技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把培育高新技术产业作为重要职责,全力配合、积极支持商洛高新区工作,加快推动商洛创建国家级高新区步伐。
  会上,史高领宣读了省政府关于同意建设商洛高新区的《批复》,张岗岭宣读了市委关于成立高新区党工委和市编办关于设立高新区管委会的《通知》,高新区管委会、市科技局、市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