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贫困村退出对标对表推进会召开
郑光照讲话 张岗岭主持
文章字数:591
  本报讯(记者 余婷)9月30日下午,全市贫困村退出对标对表推进会在商州区杨峪河镇西庙坪村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岗岭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州区委书记张盈安,副市长柳宪军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按照市际交叉检查的程序要求,现场模拟检查了3户贫困户,并询问、点评相关问题。会上,传达了中、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各县区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
  会议指出,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按照“六个精准”“八个一批”要求,全面实施“八大精准脱贫”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还存在基础设施进度缓慢、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政策宣传不深入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深刻学习贯彻中、省脱贫攻坚相关要求,对标对表、解剖麻雀,严格按照考评方案和评估指标,尽快制定和完善迎检方案,从严压实各级责任,扎实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市际交叉检查进入“倒计时”,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克服一切困难,主动担当作为,紧盯“入围第一方阵”的目标,身体力行抓好落实,按照“责任到人、任务到户、时限到天”的原则,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层层抓好推进。要加强统筹安排,合理利用有效时间,强化责任落实和压力传导,科学摆布“四支队伍”的力量,确保市际交叉检查取得优异成绩。
  会上,市扶贫局、市移民办围绕市际交叉检查注意事项和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