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字数:620
  本报讯(记者 张瑞)9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市长郑光照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副市长雷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行动,认真细致整改问题,全面堵塞隐患漏洞,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事故,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省、市各级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安全监管,扎实抓好重要时段、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切实加强交通运输管理,严厉打击超速、超载和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强化旅游场所管理,积极做好设备检查、客流疏导等工作;狠抓娱乐场所、大型商场、汽车站、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管控,严防火灾和拥挤踩踏等发生;做好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生产生活安全有序,让市民度过一个祥和的“双节”。
  会议强调,各县区、市直各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严密监控,确保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为“双节”和党的十九大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同时,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带值班和零报告制度,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变化,全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