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将筹资8000万改善农村基础设施
文章字数:558
  本报讯(谢云涛)镇安县委办公室近日下发文件,要求全县181个部门分2018年和2019年两个年度实施,每年筹集资金4000万元,重点支持全县96个贫困村和54个非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面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努力实现住房安居、道路畅通、饮水安全、环境整洁的目标。
  镇安县位于秦巴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境内山大沟深,九山半水半分田,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也是全省11个深度贫困县之一。截至目前,全县还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05万户6.18万人,全县基础设施建设欠账很大。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全面促进全县村(社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助推脱贫攻坚进程,确保全县2019年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与省市同步够格建成全面小康社会,镇安县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坚持全体参与、凝聚合力;村为单元、镇办主体;县级主导、镇办统筹三条基本原则,要求各部门、单位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认领任务,千方百计争取项目资金。资金争取筹集任务分两年实施,2018年度资金任务务必于2018年6月30日前到位,2019年资金任务务必于2019年6月30日前到位,最终考核以拨款单、报账单或物资发放清册为依据,确保村(社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顺利开展。县委、县政府将村(社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作纳入脱贫攻坚考核内容,同时规定了全县筹资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操作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