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李豫琦在包扶村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进“三变”改革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文章字数:461
  本报讯(记者 董楠)9月2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带领农业、扶贫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商州区板桥镇李河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督促检查暗访问题整改情况,指导落实村上今年脱贫攻坚重点任务。
  李豫琦一行踏着泥泞先后走访了李河村王山组刘中民、闫俊锋等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家庭成员构成、生活现状、致贫原因以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等,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坚定信心,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豫琦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攻坚期和常态化阶段,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充分发挥村里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建立健全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积极引进龙头企业,以产业发展为核心,以“三变”改革为动力,壮大传统产业和发展新兴产业相结合,全面落实各项帮扶措施,促进贫困户增收脱贫。要倒排工期,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尽快完成通组路路面硬化,启动移民搬迁安置点建设。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逐一核查,严格遵守贫困户退出程序,确保做到精准退出。驻村工作队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完善档案资料,落实帮扶措施,为迎接三季度脱贫攻坚市级交叉考核和年底大考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