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省卫计委来商检查血液保障和质量安全工作
文章字数:405
  本报讯(王桂林)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医疗质量安全管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双节”和十九大期间医疗安全管理工作,9月26日下午,省卫计委副主任孙振霖来商检查血液保障和质量安全工作。
  在商洛市中心血站,孙振霖来到供血科、成分科、检验科等业务科室,查看当前血液库存、实验室建设,尤其是核酸实验室的建设和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市中心血站负责同志汇报了近年来市血站的采供血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双节”和十九大期间商洛血液保障和质量安全工作。对商洛市中心血站采供血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就做好“双节”、十九大期间血液保障和质量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孙振霖要求,要加强无偿献血宣传工作,创新团体无偿献血模式,为无偿献血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和工作环境;要完善血液应急保障预案和血液联动保障机制,优化献血服务流程和服务时间,保障临床用血需求,严格执行血液质量管理各项规章制度,确保血液质量安全。孙振霖还到市中心医院输血科进行了检查。